全国科普教育基地

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

科技馆动态

疫情防控不松劲 立足岗位勤练兵 ——我馆展厅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接待工作
时间:2020年04月19日信息来源:本站原创点击: 字体:


自恢复开馆以来,我馆展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,把牢疫情防控关口不松劲,同时组织一线员工开展相关培训,提升科普素养与服务能力,致力为来馆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参观环境,优质高效的科普服务。

疫情防控不松劲  立足岗位勤练兵

消毒用品、提示牌整齐摆放

在这段仍旧特殊的日子里,展厅加大了巡查力度。每日开馆前,检查各楼层导服台处酒精免洗洗手液和消毒液用量,及时换新;展厅员工注重安全隐患的排查,提醒游客佩带口罩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;对于暂时关闭展项,及时做好解释工作,并根据游客的需求,主动提供游览路线已供参考。

疫情防控不松劲  立足岗位勤练兵

培训讲解,突破自我

受疫情影响,来馆参观人数下降,同时为避免游客在馆内聚集,展厅暂停提供讲解服务及各类科普教育活动。虽然服务暂停了,但展区人员学习提升的脚步没有停。正所谓“忙时精工作,闲时勤练兵”,部门通过开展讲解培训和主题式自主学习夯实讲解服务基础,通过现场模拟考核讲解巩固学习成果、提升讲解水平,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培训强调岗位规范和安全意识的重要性,鼓励大家结合自身特点加强自身学习,提升科普素养,致力打造一支精于专业,勤于服务,乐于奉献的队伍,为疫情结束后正常的一线接待做足知识储备,积蓄科普力量。

疫情防控不松劲  立足岗位勤练兵

内勤培训中,大家认真听讲

目前,疫情防控尽管持续向好,但防控意识仍然不能松懈,为了更加安全有序,我馆已全面实行预约进馆参观制度,展厅也会继续加大防控力度,保证来馆游客的参观安全。

 

(作者:展览教育部:冯艳编辑:杨希)